20161123.jpg

現在大多數人有運動習慣,但如果有更確實的課表給自己
或是訂定一個時限內要做哪些運動,目標會更明確一點,
每天才知道自己要幹嘛~訂好的課表就得按表操課,
因為前陣子我增肌增好一陣子,但說是增肌沒錯,也因此忽
略了最重要的飲食,幾乎餐餐都到吃很撐的狀態,體重也從
原本的72kg增長到現在80kg!看似有點嚇人,其實我知道
大部分重量,都來自於肌肉,因為肌肉跟脂肪比大約是三倍
身體目測體脂肪也從原本的10%增長到15%左右吧
畢竟這陣子說增肌...其實很多時間都沒節制地在亂吃
而且常常去吃吃到飽,麻辣火鍋,甚至牛排店的沙拉吧
一進去都是吃到撐為止,某方面也是工作壓力大吧,加上
自己覺得還有本錢可以吃,導致於....肥肉多出來得要花
更加倍的時間去消耗掉,要不是同時間我還有做大量的
有氧運動加上間歇運動,現在早就肥死了!!!
好啦~總之現在開始要嚴格了
11/23開始,嘗試每日運動,菜單分成一週來設計
以下是我的菜單

Mon-間歇Tabata(有氧版)8組X四循環
TUS-Push up力歇(標準版,寬版,窄版)X四循環 腹肌每組20下-(上臥捲腹 側向捲腹  俄羅斯旋轉 懸空捲腹) X四循環
Wed-間歇Tabata(下肌肉群版)8組X四循環
Thu-雙槓支撐力歇(下胸肌群)X4組 斜板Push Up(背肌)X4組 平板支撐30秒X4組
Fri-間歇Tabata(有氧版)8組X四循環
Sat--Push up力歇(標準版,寬版,窄版)X四循環 腹肌每組20下-(上臥捲腹 側向捲腹  俄羅斯旋轉 懸空捲腹) X四循環
Sun-間歇Tabata(下肌肉群版)8組X四循環
飲食:一天攝取1700 carloies
目標設定:降體脂至10%以下

以上動作是運動以來覺得訓練效果不錯的動作,加起來
變成自己的訓練菜單,Tabata間歇很適合所有上班族
或是沒時間運動的朋友,以上若八組四循環,真正需要的時
間也只要16分鐘左右,多嗎?其實不多,但是強度上可能需
要有一定運動基礎的朋友才適用,否則非常容易受傷....
回想剛開始接觸Tabata就一股腦狂做,導致於腳踝扭傷,
休息近兩周才康復,得不償失,現在舊傷有時候天氣變了
還會有點不舒服.

其實要說專業,我覺得我並不是專業,是按照個人需求
為自己開的菜單,像是網路上有很多名人或是健身達人
都會教很多不同的動作以及運動基本知識,多看多聽多學
雖然早已經開始一週了....但畢竟是今天才開始寫麻~
所以還是得從今天算起!(雖然很想偷懶...)

燃燒吧~脂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kimi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