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etching1.jpg

昨天運動完後完全忘記做伸展放鬆,結果就是...全身痠痛轟炸!
早上鬧鐘響起,當我要移動身體時,發現背部肌群完全處於緊張狀態,
然後要爬起來時發現鐵腿了,所以今天....無法做滿Tabata完整的菜單.

運動後伸展真的非常重要,若沒伸展人會像是殭屍一樣,硬梆梆的,
敗在昨日運動完因為太餓所以腦袋只想著 早餐 早餐 早餐,
伸展這件事就石沉大海了....
今日菜單是:
TabataX2,伸展全身肌群

15231502_1447243438619992_1671690991_o (1).jpg

奇怪,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沒做滿,還是拍照光線問題,線條比前幾天還少了,
但自己照鏡子時狀態是跟前幾天差不多,好吧應該是光線問題,
本來很擔心這陣子沒去健身房,之前練得會不會消很快,
也許是有持續在動,加上飲食蛋白質部分不會少攝取,
大致上沒太大改變,現在的目標就是慢慢把體之降下來.

今天同事問我,要怎麼練阿,我都練不壯吃不胖,​​​​​​​
聽到有人說吃不胖時真的很想過去賞他兩巴掌...
吃不胖練不壯,有太多可能性可以提出了,
是不是練得不對,吃的不對?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最常碰到的就是女生說"我最近又胖了,我每天睡很晚,只吃一餐,這樣子比較不容易胖"
大姊阿...要減肥,不是節食阿~~早餐是最重要的阿~千萬不可以忽略​​​​​​​
近年網路大家都會討論 如何吃?如何練?​​​​​​​相關資訊隨便找都有,
'當然自己也要稍微涉略一點營養學,會對於該吃什麼比較有概念​​​​​​​
要減肥,吃佔70%,若選對食物,就算要減肥也可以餐餐吃得飽,
以我為例,我是很怕肚子餓的人,加上常運動,所以不吃絕對不行,​​​​​​​
等於是一台車沒有燃料,然後就開始燃燒你辛苦練起來的肌肉,
之後又得花加倍的力氣把雞肉給練回來吃回來,何苦呢?
IFMuscleLoss.jpg

我之前有試過一天分五餐,或是六餐,但因工作關係,現在改回三餐,
主食已經從精緻米飯改成粗糧(地瓜或是糙米飯)
每餐的青菜量可以多,大部分都吃水煮加一點點的調味或是完全不調味,
最重要的就是....雞胸肉,肉在胃裡面消化比較慢,所以每次餐與餐之間,
我比較不容易餓到,而且會很剛好的到快吃飯時,肚子剛好餓了,
我身上常常會帶著削好的蘋果或是雞胸肉,若是真的餓了可以補充.

除了吃,水也要多喝,我一天大約要喝超過2000cc,
喝水的習慣是從高中開始養成的,因為聽人說,青春痘長太多因為喝水太少,
從那時開始每天大量喝水到現在...

總之,要瘦身,還是建議大家要用對方式,吃得健康,
當然也要適當的運動,這樣才能得到好的效果.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kimi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