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無意間看到一則消息,一位明星級NBA球員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個賽季,
讓我不禁的懷念起當年高中時,因為它在球場上絕佳的灌籃,讓我從此喜歡他
"Vince Carter"

141119183724-vince-carter-raptors-dunk.1280x720.jpg

台灣有許多NBA球迷,也有許多人因為某些原因而喜歡某隊或是某球員,
例如我有朋友非常癡迷Kobe,原因是覺得他在場上打球的霸氣十足,
有喜歡的當然也有反彈的,有朋友就覺得Kobe打球太自我,沒團隊精神,

不管什麼原因,重點是知道自己喜歡他的理由,
我仔細回想,為什麼我會喜歡Vince Carter?
答案是=自從我看了當年的灌籃大賽,當Carter拿球飛到空中時,
那幾秒鐘發生的事情真的震驚我了....
"天啊!!!他灌籃的時候那股滯空感,彷彿像一台飛機噴射上去"
因此不論他到哪隊,台灣媒體都匯給他個新綽號"多倫多航空","紐澤西航空"等等
每到假日有他的比賽就追著看後來,沒有比賽的話就去網路上觀看他各種影片,
看他的介紹,看他的10大灌籃,看他的10大最後一擊,只要跟Vince Carter有關都不想錯過.

Vince-Carter (2).jpg

最經典之一就是他的胯下大車輪灌籃,然後把手塞進去籃框,有種制霸球場的氣勢,
他每一個比賽的動作都成為日後的經典~讓他拿下當年的灌籃王,實至名歸阿!!!

vince-carter-picture-2.jpg

不久之後Carter轉隊去了籃網,而這是我最愛他待的球隊了,
因為總是有一個人能不斷的跟他配合,只要把球拋到空中,
Carter就起飛了,這人就是Jason Kidd,大三元製造機,
每次看他們的比賽總是有意想不到的好球,兩人默契十足,
雖然連幾年都闖進季後賽,但總是無法突破到總決賽就被掃掉,
即便如此,我還是很享受看他們的比賽

.Vince-carter.jpeg

2005 al Star Game in Denver,那是我第一次看完整的全明星賽,
Carter一樣的秀出了他驚人的灌籃絕技,球丟籃板反彈後自己灌進,
那一球我在電視前吼了~灌下去那瞬間燃燒起高中時期的熱血,
然後看完後就跑去國小的籃框做一樣的事情....哈哈哈~
也因為如此,間接的影響了我弟喜歡籃球這運動,
兩人總是一起玩NBA互相較勁,那時我也蠻喜歡金塊的,
而我弟則喜歡用活塞,因為當年活塞有兩隻門神~
Ben Wallace跟Rasheed Wallace
總是喜歡用防守滿點的Ben蓋我火鍋,
然後用有三分能力但普普的Rasheed三分(重點是還會進)
我也常會用籃網,因為Carter飛起來時就是進球了.

Vince-Carter.jpg

時隔10多年了,他在大家眼裡已經是個老將了,很難想像有這一天,
但人總會老麻~近年雖然很少看到他起飛,但他比賽時心中還是默默地燃起當年的火
總希望能看到一點起飛的畫面(偶爾比賽還能看到)
現在只能去youtube尋找他當年的影片來過過癮了
謝謝你 Vince Carter,給我這些日子的美好回憶.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kimi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