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跟一位老友相聚,聊聊大家的近況,
他說:雙魚座的就是這樣貪心,這個也要那個也要
於是乎就聽他潺潺而述的講他的經驗,

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認為星座跟個性上有絕大的關係,我不否認,
因為我所知網路資料是如此,書上也是這麼說,星座專家也是這麼說,
巨蟹座就是顧家啊,射手座就是愛自由啊,水瓶座個性怪啊,處女座龜毛啊
這些刻板印象都是我們所認識的星座,但是 為什麼?真是如此嗎?

老實說,我對於占星這塊還沒有很深層的了解,所以我無法下定論,
但是我相信這都僅供參考,還是要依據每個人生長環境,去了解每個人為何成為某種性格的人,
有些人出自單親,從小缺乏另一半的愛(父親或母親)甚至是雙親都沒有,
介於此條件,本身可能發展出渴望另一半的情感,繼而容易將情感這塊寄託於某些對象,
舉某位朋友來說,他從小為單親家庭,從小爸媽離異後跟隨媽媽,
但是媽媽長久以來也沒對他付出什麼責任,甚至關心也沒有,
以至於他長大後遇到一些對他好的長輩,心裡面會有種溫暖的感覺,
會容易地將長輩的好記在心裡,
或是他遇到的對象,會有種想把對方當作情感的寄託處,
因為從小沒有,因而渴望這類的溫暖,
或許在這些條件下,他會很珍惜,
但是,畢竟這是現實的世界,童話故事只是童話故事,
當他受過幾次傷,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
很可能讓他變得另一種人,為了保護自己,而在自己內心築起一道高牆,
而自從這位朋友被前女友劈腿過後,本來很信任的人,他寄託的地方失去了,
被欺騙 被傷害,這些又讓他變得更加害怕,而築起更高的牆,
介於他迷星座,也相信星座,於是後來找了個網路資料說匹配度100%的女孩子
交往大約兩年多後,女孩子劈腿了,至於原因我覺得也不太重要,
因為通常會劈腿的人,理由百百種,因為你OOXXXXOO所以我OOXXXXOO,

後來我所聽到的是,這位朋友開始在情感上傷害他人,
我問他,他給我的答案是:反正大家都這樣,我寧願自己別受傷,我知道這樣不好,但我就...
多試看看嘛,以前我前女友跟我在一起還不是一樣都在試我,到頭來我付出這麼多結果說變就變,
嗯,這類的話語我聽了之後,我沒給太多建議,
然後就繼續說:再也不相信星座了,說什麼XX星座跟我最合,還不是照樣劈腿,
甚至跟我說...等我跟12個星座的女生都試過了我應該會知道誰適合我
只有很誠懇地跟他說:大哥,醒醒啊...

以前的我,也會很迷星座,會很在意星座,
可我現在只把星座當成參考值,或許在天文學上來說,這跟人個性多少有關連,
但要了解一個人,準確一點的還是要知道 生長環境 家庭 朋友圈 
綜合許多跟他有關的資訊 透過相處 來評價這個人的性格,
我的好朋友之一,是雙魚座的,星座上說此星座不管是當情人或朋友,匹配度100%,
但我也有好朋友之一,是水瓶座的,也有處女座的天秤座的,
這些都沒有90%,甚至有些更低於50%,
但是這些真的都不是重點壓....
人是一種很妙的動物,環境影響的因素會對人個性發展佔據相當大的因素,
但也有很大的因素讓大家這樣相信星座,
是因為"大眾"都這樣說,網路資料也都這樣說,
於是乎刻板印象就在我們腦袋裡了,

總結一句話,星座僅供淺參考,沒有什麼星座就絕對是愛劈腿的星座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kimi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